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张庆伟:毫不放松落靠落实属地责任 千方百计抓好疫情精准防控
2020-03-04 19:54: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忠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张庆伟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落靠落实属地责任

千方百计抓好疫情精准防控

  东北网3月4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曹忠义)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等级调整及工作措施情况汇报,研究贯彻意见,部署相关工作。

  王文涛、黄建盛、陈海波、张安顺、王常松、李海涛、傅永国、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陈安丽、聂云凌、胡亚枫、孙东生、毕宝文、程志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对加快研发进度、协同推进科研攻关、健全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等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等级调整为省级二级响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分区分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结合我省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做好“两手抓”的务实之举。应急响应级别的调整,并不意味着疫情防控的松懈,也不是降低要求,而是要保持防控力度不松劲,实行更高标准防控,推动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分区分级分类管控要求,严防疫情新发、局部暴发和疫情反弹,重点防控地区二级响应仍要比照一级响应措施管控。高度重视外部输入风险,防范化解复工复产复学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继续抓好特殊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防控,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提高患者治愈率。把尽最大努力挽救患者生命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发挥省级重症集中救治中心和区域救治中心作用,加强与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和孝感支援队沟通,坚持中西医结合,继续实施出院患者恢复期血浆治疗、血液净化等有效治疗手段,提升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水平,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会议强调,要着力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法律法规建设,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做到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执行有力。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解除人民群众疾病医疗后顾之忧。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推动应急物资供应保障网更加高效安全可控。

  会议强调,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要求,着力抓好“百大项目”、重点工程、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备春耕生产、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积极有序恢复城市功能和社会秩序。各地各部门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

  会议听取了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落实落靠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标本兼治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等其他事项。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傲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

张安顺活动报道集

李海涛活动报道集

王永康活动报道集

张雨浦活动报道集

王兆力活动报道集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

聂云凌活动报道集

陈安丽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王常松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