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我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胜利完成方舱救治任务!
2020-03-09 07:06: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8日讯 8日11时,经过全体医务人员21个日夜的坚守与精心救治,我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所管理患者已全部出舱。同时医疗队初步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参与诊疗医护人员零感染、出院患者零回头的目标。

  据了解,该医疗队2月16日凌晨抵达武汉,于2月17日晚进入武汉沌口方舱医院,开始收治患者。截至8日,总排班63轮次,总进舱1326人次,人均进舱13次。累计共收治患者184名,其中男性127人、女性57人;年龄最小21岁、最大75岁;核酸检测393人次(阳性检出率10.1%);肺部CT检查213次。

  据了解,黑龙江省第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共102人,由来自六个地市的22名医生80名护士组成。医疗队抵达武汉后,克服语言沟通、工作距离远、感染风险加大等困难,在21天的方舱工作中,把患者当成家人,把方舱打造成了这些武汉病患的临时家园。他们在认真完成方舱患者日常救治任务的同时,结合方舱患者症状轻的特点,利用医患共同参与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带领患者参与的太极拳、八段锦、佳木斯快乐舞步等健身活动,用“龙江温度”点燃方舱,并将这些温暖化成一种力量,帮助这些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