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慎终如始抓住关键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2020-03-11 08:18: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立伟 李美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慎终如始抓住关键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黑龙江日报3月11日讯 10日上午,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专题视频会议。

  国务院指导组组长张学高出席会议,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副省长孙东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9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严到关键处、细到点子上,突出抓好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境外输入、局部暴发和出现反弹。

  会议强调,要按照指导组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群众基本就医需求,防止疫情反弹,努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具体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推动恢复正常医疗秩序。二是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控措施。三是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管理。四是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措施。五是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措施。六是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七是严格落实关怀关爱医务人员相关措施。八是坚决纠正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

  会议要求,各市(地)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强化入境人员管控、加强复工复产复学疫情管控、引导社会成员个人防护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方向,把管住国门、管好社区村屯、管好企业、管好学校、管好交通工具、管好医疗机构、管好特殊场所作为工作着力点,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实落靠落细,把功夫和措施用到位。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