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产值亿元以上制药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03-12 20:32: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晨 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2日讯(徐晨 记者 王亮)记者从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我省与疫情相关的血液制品、中药抗病毒产品等生产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产值亿元以上大型制药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企业基本涵盖我省90%的医药产能,企业复工率居省内各行业前茅。

  疫情发生前,我省无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生产企业。面对医疗一线对医用防护服和医用防护口罩的迫切需求,一些企业产生了生产防疫物资的想法,得到了省药监局的大力支持,实现防疫物资生产“零突破”。

  2月5日,应急审批哈药集团生产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线从无到有只用了10天时间;2月24日,为哈工大技术转移公司核发生产资质;3月4日,省药监局核发“门式红外体温测量仪”产品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截至目前,已为哈药集团等17家企业的疫情防控急需的药品、药用95%乙醇、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产品等28个品种完成了应急审评审批。产生了省内第一家生产防护服企业、第一家生产医用防护口罩企业、第一家生产医用红外体温计企业,填补了省内空白。

  自疫情防控以来,派专人对哈尔滨市防疫药品重点生产企业实施驻厂监管,哈尔滨市之外的重点生产企业监管,委托当地市场局抽调原食药局期间从事生产监管的工作人员进行。对所有复工企业发放复工提示信,要求企业加强防疫内控和质量管理,严保产品质量。同时,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督促企业加强质量管理。

  全面推进“不见面审批”,鼓励企业采取“网上办”“并联办”“告知承诺办”“延续自动办”等方式办理。截至目前,共发放生产、经营等许可批件37个,其中与疫情相关的应急审批16个,实行许可到期自动延续政策9家。办理药品再注册365件,其他药品注册事项156个,全力服务于医药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