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保春灌、防春涝” 加快推进水毁工程修复
2020-03-12 20: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刚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2日讯(李刚 记者 刘嘉)12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11日,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做好“保春灌、防春涝”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结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灌水、除涝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做好“保春灌、防春涝”工作,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加快推进水毁工程的修复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优化调整灌区供水计划,切实解决好可能影响春灌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满足春灌用水;督促灌区管理等有关单位要加强渠系建筑物的运行维护,保障灌区安全运行;要维护好用水秩序,确保春灌工作有序进行。

  《通知》要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做好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检修工作。进一步落实各类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的管护责任主体和管护责任,加强工程运行维护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切实提高水源井工程、提水设备、田间灌溉及动力配套设备的完好率,使其在春耕前达到备用状态,坚决杜绝因管护不善造成的工程无法发挥效益情况的发生。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会商,加强降水、土壤墒情监测,及时预测、预报涝情发展动态,做到勤沟通、早准备、早预防。要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辖区来水及水雨情变化,及时报送相关信息。要组建除涝抢险应急队伍,加强抢险队伍及人员的技术培训和实战演练。要根据防汛要求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配备必要的排涝机具、设备,以保证抢险排涝需要。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