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哈尔滨清明节期间暂停现场祭扫
2020-03-15 15: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5日讯(陈伟 记者 葛金鑫)清明节即将到来,统筹疫情防控与群众祭祀祭扫服务管理,事关疫情防控大局。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祀祭扫活动引发的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以及各类火灾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哈尔滨市民政局发布清明祭祀祭扫通告,通告要求:

  一、清明节期间,所有骨灰安放的殡葬服务机构(公墓、骨灰堂、殡仪馆)暂停市民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集体公祭、社区公祭、骨灰撒海等群体性活动。

  二、以骨灰存放(安放)场所为单位,代为开展一次共祭活动。

  三、提倡通过网络、微信、广播等平台,开展网上祭祀、“云”祭扫活动。

  四、禁止在城市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风景区等公共场所进行焚烧冥纸冥币等祭祀(扫)活动。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2020年清明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