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漠河市:强力攻坚推进项目建设
2020-03-17 19:09: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汜波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7日讯(宋汜波 记者 霍枭涵)连日来,漠河市举全市之力,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立足于“早”、着眼于“快”、定位“广”,形成“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工作局面,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确保项目建设早开工、早达产、早见效,漠河市制定了建设年作战图和方案,对每个项目明确了包保处级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晰了各项前期手续办理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目前,漠河市全力推进准备之冬项目19个,又谋划拟新开工项目22个。通过进一个月的攻坚,完成了10个续建项目的复工准备,新开工项目中已办结各项手续待开工的项目3个,正在招投标公示的项目3个,其它项目前期手续办结超过60%。

  为推进多项手续同时办、前置手续及时办、关联手续无缝办,实现部门间协调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合力,指挥部组织发改委、组织自然资源局、资源科、自然保护区、住建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副科级干部集中办公,主动对接办理各项手续,随时解答、提醒、督促建设单位遇到的问题。各部门协调对接第三方公司20余家,解决了疫情期间多个项目无法第三方勘测定界和占用林地等难题,为多个项目节省一个多月的手续办理时间,确保了项目序时推进。

  漠河市把项目建设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目前已梳理汇总项目共234个,新增申报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24个,已全部推送至国家重大项目库。坚持动态管理,随时补充的原则,大胆谋划项目。深入挖掘政策红利、挖掘资源禀赋、挖掘实际需求,与十四五规划起草工作结合,为漠河高点谋划项目,多方争引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全力保障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