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发挥平台作用实现全流程全方位监督
2020-03-19 10:53: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18日讯 18日,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召开哈尔滨市委常委会会议,在听取哈尔滨市政府投资项目和财政资金监督平台建设情况汇报时指出,监督平台要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动员全社会力量来监督政府投资项目和财政资金使用情况,不断提升政府管理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

  18日,哈尔滨市政府投资项目和财政资金监督平台上线运行。作为创新的网络监督体系可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和财政资金管理科学化、监督精准化、项目资金高效化。

  王兆力指出,监督平台对确保政府投资项目依法依规运作、财政资金合理投向并发挥应有功效具有十分重要的规范和约束作用,是发挥全流程、全方位监督的重要机制。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密切配合,认真履行指导、监管责任,强化对项目、资金使用的监管;哈尔滨市纪委监委要严格履行监督专责。

  王兆力强调,监督平台要进一步优化功能,扩大监督范围,在实践中逐步查找漏洞、弥补薄弱环节、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结果运用,对各类违法违纪案件加大查处力度,着力解决社会关注度高、具有重要影响、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燃煤采购、园林绿化、市政路桥等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李玥

王兆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