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我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 病区清零转场再战
2020-03-20 07:19: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陈英翔 赵昶 李华虹 曹玥 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20日讯 随着两个重症病区的最后一名患者出院,我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哈医大一院团队以“零死亡”的战绩实现“清零”,在武汉市第一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胜利。接下来160人的团队将转战其它重症定点医院,对武汉市剩余危重症病例进行救治。

  哈医大一院团队整建制接管的两个病区累计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84人,其中60岁以上患者44人,平均年龄69.87岁,最大年龄98岁,最小年龄16岁。医疗队在做好感控的前提下,寸步不离、死看死守、英勇奋斗,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新冠患者零死亡”的既定目标。

  我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哈医大二院团队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的两个重症病区,不分昼夜奋战34天,累计收治89名新冠肺炎患者,重症55人、危重患者12人,重症与危重症比例达到75%。18日晚21时,在160名医护人员的精准救治下,两个重症病区全部清零,治愈出院81人,5人转院,医务人员零感染,支援救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目前,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对危重病例的救治是当下工作的关键,在这场战疫告捷之前,国家紧急通知哈医大一院团队转战武汉市其它重症救治定点医院,哈医大二院团队将转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肩负起对武汉剩余的危重症患者进行救治的重任,向疫情防控阻击战发起最后的总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