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第三十八场发布会丨黑龙江边检:外籍人员入境信息需如实填报
2020-03-27 07:32:03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疫情防控第三十八场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办公室主任王凤阁就我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具体采取哪些防控措施以及外籍人士入境时需要遵守哪些程序进行介绍。

  王凤阁介绍,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担负全省16个口岸、8个地市的出入境边防检查和边境管理任务,在疫情期间,边检总站与海关、卫健委、民航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入境检查、询问核查等工作。

  据介绍,为确保全省防输入闭环管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边检总站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数据研判分析。对境外入境省内人员,进行筛查分析,加强联防联控,实时推送海关、卫健委及目的地省市,做到预警防控在前;二是入境查验询问。严格依法依规对入境人员逐人询问、逐项核查,在国际航班落地前3小时,向海关、卫健委等部门通报入境人员信息,为流行病学调查、隔离工作提供信息支持;三是做好通关管理服务。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规定,对因企业复工复产需出入境的中外人员,提供高效、快捷、便利的口岸通关服务。协调俄罗斯边检机关优先验放防疫物资车辆,提供24小时全天候、“零等待”查验服务。

  王凤阁介绍,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边检总站采取四方面措施:一是与对应俄罗斯阿穆尔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并犹太自治州、滨海边疆区三个边防管理局保持联系、加强配合、交换信息,密切关注俄罗斯疫情和取道中俄边境口岸回国人员动态。二是时刻关注了解俄境内疫情发展态势,对入境人员采取针对性地检查询问,及时清查、甄别、发现涉疫人员。三是加强界江、陆地巡防,加强一线查缉、二线堵截,管好管严边境第一道防线。四是加强与相关单位协作,做好边境地区复工复产社会面治安管控和疫情防控。

  王凤阁还提示近期入境的外籍人员,入境时除应按照我国相关法规要求交验本人相关证件外,还需如实填报来华境内邀请接待单位以及联系人,在华途径地、目的地住址及本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对于不符合入境条件、不如实回答边检机关检查人员的询问、不如实填报信息、不履行规定手续的外籍人员,边检机关将依法做出不准入境处理。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