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龙江好网民】网络汇聚抗疫力量 孙吴声音在线暖心
2020-03-27 17:10:28 来源:网信黑河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媒体人的使命在召唤我前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在召唤我前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共产党员、孙吴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孙美玲,85后的她,逆行出征,以笔为枪,以网为介,在战“疫”一线,传递孙吴声音,凝聚抗疫正能量。

  破“疫”前行夙兴夜寐

  “疫情当前,岗位就是战壕,宣传也是战斗。”1月24日下午4时,孙吴县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孙美玲深知融媒体中心工作的重要性和肩上的责任,宣传对于有着近10年工作经验的她来说不难,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她却有些“陌生”。融媒体中心刚刚成立不久,如何科学谋划?合理调度?创新宣传形式?发挥网络传播优势?

  ▲孙吴县融媒体中心抗疫作品

  明方向、找方法、出方案,大量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迎面而来。“越是急难险重,越要冲锋在前。一定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的传播特点,及时、快速的把孙吴县防控工作中的“闪光点”传递到群众中,让更多群众了解一线职工的辛苦与斗志,激发全民共同抗疫的信心和决心!”策划主题、编辑视频、制作图片、审核稿件,孙美玲和同事们50多天始终坚守岗位,苦战不退,用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党员精神冲锋在战“疫”一线。困了,就趴在桌上打个盹;饿了,就到办公室吃盒泡面。掌握动态、调度安排、传达指令……每天,她都在争分夺秒地战斗,像钟摆,更像陀螺。

  “疫”不容辞温暖如斯

  “新闻”来源于生活,只有身在疫情防控中才能体会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繁忙,她在奔波着、她在寻找着、她在撰写着,每篇稿件、每个图片、每个视频要反复修改多次才能完成,严冬里一采就是一日,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直到头疼的想吐,还在摇头,微笑着继续忙碌。

  2月18日晚,通过市里调配,孙吴县从境外紧急采购了86673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口罩,连夜面向全县城乡28552户居民进行免费发放。得知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孙美玲第一时间赶赴新闻现场,采访、撰写稿件、编辑视频,凌晨3:00时初步完成,终审通过已是次日10:00时。有同事心疼的问,“又加班了?你不累吗?”“干着、干着,就把时间给忘啦,我提前一点,大家就能更早看到新闻,就能更早感受到党和政府带给大家的温暖,才能保障官方发布的时效性、及时性和覆盖性”她嘴角干涩,笑笑说。

  ▲孙吴县融媒体中心作品

  截止目前,“孙吴在线”官方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推文416条,浏览量659852次;制作疫情防控宣传提醒图片60余张、H511篇,短视频25个;撰写修改典型稿件60余篇;深入基层采访50余次;省市级以上媒体发布消息200余条,每一个数字里都有她的付出与“心血”,她用执着与坚守及时传递着孙吴县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光与热”。

  “疫”路逆行有你有我

  疫情结束,你最想做什么?“想亲亲孩子,抱抱家人”,本就感性的她,话到此时,眼里泛起了泪花,由于一线采访,会有感染的风险,孩子小,体质弱,必须隔离,孙美玲与五岁的儿子已经20多天未见了。“妈妈,我想你啦,等你打败了新冠肺炎,我就回家!”宝宝稚嫩的声音,让作为母亲的她泪流满面,“好,宝宝在奶奶家,要乖乖的,等妈妈去接你回家!”,后面的话,已泣不成声。她是疫情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而同时,她也是普通家庭中的儿女、父母、妻子……母亲的视频常因突如其来的工作匆匆挂断,丈夫烧好的饭菜,也是凉了又热。

  默默的工作无需言语,坚守的付出不需表达。白天采访,夜间写稿、做图、明确采访方向、策划选题,披星戴月成了她在抗“疫”路上的鲜明注脚。记录美好,留住感动,传承信念,让抗“疫”征程上的每个身影鲜活生动,让坚守与执着常驻心间,让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化为内心的呐喊,在这群宣传工作者的身后,有家人难以割舍的牵挂,更有战“疫”必胜的信心。

  以文为戈,以笔为枪,记录人们的英勇和顽强,也将记录病魔的灭亡;以音为记,以像为录,铭刻共同的苦难与辉煌;以纸为媒,以网为介,书写不懈抗争、追求胜利的时代光芒,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在抗“疫”中都成为了英雄。孙美玲和她的同事们践行宣传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下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感人事迹和先进模范,在记录英雄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的奉献之举,献出了自己的仁爱之心。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