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应急检查全力保障学校安全复课
2020-04-06 07:56: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宝德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6日讯 连日来,我省各地应急管理部门牢牢把好返校关、安全关、应急关,全力抓好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复课。

  在大兴安岭记者了解到,该地区高位推动开学复课前安全检查,大兴安岭地委、行署主要领导分别带领相关部门实地检查了学校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教学环境消杀、医务人员配备等情况,要求各部门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做好返校、教学、就餐等各个环节安全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范措施环环相扣、形成闭环。同时还要关心关注学生返校后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哈市应急管理局加大师生返校安全宣传力度,围绕防火安全、交通安全、电气安全等方面及时发布开学复课安全提示,明确学校应专人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和安全检查,安全出口必须随时保持畅通;学生乘车应系好安全带,头手不要伸出窗外,开门时要注意观察后方车辆行人;要求学校要规范敷设电气线路,不允许超负荷用电,电气线路应定期检测检查等,同时还需大力普及开学后与师生、家长息息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

  大庆市安委办成立督查组抽查检查了全市10所学校安全管理和开学复课应急准备情况,指导各学校开展各项应急预案演练,完善防控体系和应急措施,确保一旦出现异常情况,能够迅速按照规范流程处置。同时,该办积极与属地卫健、防疫部门和定点医院建立紧密联系,实行定点包校,不断提升学校应急反应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