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守住“三道防线”把好“四门” 打好打赢跨境疫情阻击战
2020-04-09 21:19: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9日讯(记者 孙英鑫)9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疫情管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牡丹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文力在会上表示,根据口岸疫情输入的严峻形势,牡丹江市成立了绥芬河口岸入境人员疫情防控组,建立起“闭环管控、分段负责、无缝对接”的工作机制,靠前指挥,协同作战,坚决打好跨境疫情阻击战。

  王文力说,当前,绥芬河口岸入境确诊病例比较多,压力比较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是我们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要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闭环管理、严管严控,确保不漏人。具体措施是:守住“三道防线”,第一道防线就是守好国门,目前,中俄双方商定,临时关闭口岸旅检通道。我们已增派警力抵近执勤,在绥芬河和牡丹江建立了第二道、第三道防线,制定了“严七条”(严把国门、严守边境、严控城门、严管社区、严格隔离、严防聚集、严肃执法),比如,我们对集中隔离点采取了“硬隔离”,建立了严格的管理规程,对选点、隔离条件、人员管理都有明确的要求,防护措施按“标准+”执行,产生的垃圾按医疗垃圾无害化处置,坚决防止漏管、失控。把好“四门”,首先,是严守国门,对所有入境人员落实“六个100%”措施。其次,是严控城门,在绥芬河市、牡丹江市公路和铁路出城口均设置了检查站,实施“两扫一测”(扫龙江健康码、扫身份证、测温)措施。第三,是严管社区门,对绥芬河市辖区内所有小区(村屯)、单体楼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三宝”措施,非本小区居民和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入。第四,是管好家门,要求居民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

  王文力表示,采取这些措施,可能会给大家带来不便,但这是在保护大家的安全,尽到我们人民政府的责任。当前,市场稳定、供应充足、物流畅通、社会有序,我们感谢百年的口岸、英雄的人民,你们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展现了高贵的品质,正如一位市民网友留言:“请大家记住这个名字——绥芬河,为了祖国的大爱,为了人民的利益,绥芬河人顶着巨大的压力迎难而上,团结一心排除万难,加油绥芬河!加油大中国!”

  绥芬河不是自己在战斗,全省、全市都在全力支持你们。比如,原来绥芬河的核酸检测能力只有96份,在哈尔滨海关的大力支持下,将检测能力提升到600份。再如,绥芬河可用于隔离的宾馆房间只有800多间,牡丹江市迅速统筹资源,筹备了4200间。还如,绥芬河传染病医院原来只有17张病床,我们集中投入人力、物力,支持改造绥芬河市人民医院、牡丹江市康安医院两家医院,目前救治能力达到600张床位。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坚强的领导下,在省直部门的全力支持下,我们将举牡丹江全域之力,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战“疫”绥芬河 坚决打赢陆地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