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民警“疫”外收获命案逃犯潜逃9年被抓
2020-04-13 18:39: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子龙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3日讯(李子龙 记者 赵红星)民警走访排查中收获“疫”外,一男子因不能提供身份信息被怀疑,经调查发现其竟是命案逃犯,潜逃9年终落法网。

警方抓获命案逃犯。图片由警方提供

  4月7日,佳木斯同江市公安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活动,在排查中,民警“疫”外发现并抓获一名潜逃9年的命案逃犯。

  4月7日,同江市公安局临江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走访时发现,一名自称名为“李某”的男子不能提供有效证件及其它身份信息。在民警询问时言辞闪烁,可疑的行径让民警警觉起来。

  民警随即依法将其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询问,并将该人情况上报至同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对其身份进一步进行核实。刑侦大队接此情况后,立即对该人进行核查,经查此“李某”与红兴隆警方发布的一名命案在逃人员宋某外貌特征及身份情况极为契合。得此情况,刑侦大队迅速派专人赶赴临江派出所,对该人展开讯问工作。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交待了其真名为宋某,在9年前故意杀人并抛尸的犯罪事实。4月8日凌晨3时许,同江市刑侦大队与红兴隆公安局对接,顺利将犯罪嫌疑人宋某移交。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