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公布流调结果 在俄中国公民勿贸然通过绥芬河口岸入境
2020-04-14 21:0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4日讯(记者 孙英鑫)14日,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疫情管控情况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会上,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二级调研员郝军表示,目前,对境外输入的322例确认病例、6例疑似病例和38例无症状感染者已经全部完成流行病学调查。

  流调结果显示,绥芬河口岸境外输入病例的感染来源有一部分是在境外的生活工作环境中,且多数是在莫斯科的柳布利诺和萨达沃市场中感染的;另外,入境人员由于长途旅行长时间共处于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又要经过几次乘车倒车,期间需要进食、饮水,人员之间密切接触,导致共同暴露的风险比较大,增加了感染机会。

  郝军建议,请在俄中国公民加强个人防护,切勿贸然通过绥芬河口岸入境,一定要注意避免回国途中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战“疫”绥芬河 坚决打赢陆地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