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住房公积金支持异地缴存职工在哈购房贷款
2020-04-15 10:19: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博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5日讯 (孙博记者刘嘉) 15日,记者从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支持哈尔滨市职工和异地职工在哈购房,自7月1日起,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凭缴存地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具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可以在哈尔滨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并享有与本市缴存职工同等政策,为异地缴存公积金职工实现“住有所居”提供了重要支撑。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主要用于满足缴存职工基本住房需求,支持缴存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住房。保持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职工家庭(包括借款人及其配偶,下同)购买首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职工家庭只拥有一套住房或使用过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并已结清,为改善居住条件购买第二套住房,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公积金个人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职工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或已使用过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予支持。住房套数的认定,以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职工家庭在哈尔滨市住建和不动产部门信息系统所记载的自住住房信息为准。

  据介绍,哈尔滨市主城六区(道里区、南岗区、道外区、香坊区、平房区和松北区)职工家庭以实现数据联网可查信息查询结果为准,其他区(县)同时结合当地房产部门认定的住房情况;异地缴存职工同时结合缴存地房产部门认定的住房情况。此次政策的调整,进一步加强了住房公积金对中低收入群体以及住房困难职工家庭的支持力度,使公积金贷款政策更加公平、更加规范,更好满足了刚性购房群体的政策需求。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