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您身边的法院,带您走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0-04-16 16:28:38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居安思危

  思则有备

  备则无患

  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

  事关你我他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黑龙江各地法院在行动

  跟着法官听法

  宝泉岭法院的徐法官带大家一起学习《国家安全法》,回答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主要任务是什么”“公民应履行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大家感兴趣的问题。

  2020年4月15日,南岗区法院王岗法庭庭长郝云鹤应邀以《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为题,为继红小学的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远程视频课程,组织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短片,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涉国家安全典型案例。

  “精彩!”“受益匪浅。”从网络上听完课,老师们纷纷给郝云鹤发微信,感谢法院在疫情期间以视频授课这种特殊的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黑龙江高院、林区中院在“两微一网”多平台发布了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哈尔滨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在院门前广场举行2020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疫情防控违法19问等宣传材料,同时还布置了宣传展板,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现场还有群众就法律方面的问题进行咨询,法官都给予专业耐心的解答。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请关注北安法院微信公众平台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学习相关法律法规。

  在北安火车站卡点,在此地承担疫情防控值守任务的北安市法院干警,一边检查进出站旅客的健康码,一边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同时引导旅客关注北安法院微信公众平台,在线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七台河中院也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做到了社区防疫卡口,做到防疫和宣传两兼顾。

  4月13日,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干警国家安全观念。

  4月13日,九三法院组织刑事审判人员学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要求在刑事审判工作中,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惩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刑事犯罪,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五大连池市法院组织干警学习《国家安全知识题库》,参加网络答题,让国家安全意识根植到每一位干警心中。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