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组图)安静中积蓄力量,小城应对大考验
2020-04-17 14:1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安泽 王明菲 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绥芬河4月17日讯(特派记者 孙英鑫 安泽 王明菲 李楠)连日来,边陲小城绥芬河,因疫情形势严峻而为人瞩目。

  绥芬河常住人口七万余,拥有中俄边境线27公里,包括公路与铁路两个国家一类口岸。走在城市街头,随处可见俄语标牌,异国风情浓郁。如今因为疫情,城市再次按下“暂停键”,成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战役的最前沿,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已经打响。

  实施“九严一保”管控,社区志愿者上岗,几千名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国内省内专家和医护人员一批批火速驰援。各方援助的医疗物资先后运抵……全民皆兵,严防严控,守住各道防线,守住国门,全力打赢这场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

“百年口岸”绥芬河。记者 李楠 摄
繁忙铁路货运。记者 王明菲 摄
带有俄式元素的建筑。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绥芬河火车站。记者 李楠 摄
交错延展的运输线。记者 王明菲 摄
绥芬河市区内的一块led屏滚动播放抗疫情小知识。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依山而生的小城。记者 王明菲 摄
绥芬河市区实拍。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绥芬河市区实拍。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工作人员对进出城人员进行身份证登记、手机扫码、测温后予以放行。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环卫工人”全副武装“。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外卖小哥行驶在空荡的街道上。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绥芬河市区实拍。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