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同心合力守住门管住人
2020-04-20 16:41: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0日讯 “我就出去买点菜,不会用手机扫码啊。”“我帮您填报信息。”4月16日,在绥芬河市阜宁镇阜华社区丽都小区3期卡口,居民李秀艳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成功完成扫码填报信息。

  自绥芬河市实施“九严一保”管控小区以来,阜华社区扎实做好出入管理、宣传教育、困难帮扶等工作,机关和社区的党员干部与志愿者们用奉献和汗水,辛劳和坚守织就了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阜华社区下辖5个居民小区、62栋楼、4147户居民,辖区居民75%以上为学生及陪读家属,人口流动性大、外来人口多,给社区管控带来不小压力。社区针对实际情况,开展“敲门行动”,逐人逐户登记排查,宣讲防护措施和注意事项。对小区各类人员群体,尤其是照顾病人、探望老人、看护孩子等特殊情况,社区在核实情况后为其发放临时通行证,保证大家的正常需求。对境外返回集中隔离后居家隔离人员实行无缝对接,网格长做好防护后到卡口接居家隔离人员。实行“一人一卡一账”,提前为其备好消毒液、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品,告知居家观察防护措施和网格长、社区医生、采买物品人员等联系方式,通过微信和电话随时与居家隔离人员保持联系沟通,为他们提供真诚和暖心服务,科学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隔离期。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