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省“百大项目”海林大唐万米沟风电项目预计月底并网发电
2020-04-20 17:35: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陶晓红 张树勇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0日(陶晓红 张树勇 记者 付巍)近日,在大唐海林威虎山风电规划二期(万米沟)风电场工程项目现场,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施工人员正紧张的进行风机吊装作业,现场一片忙碌。

  据了解,大唐万米沟风电项目是省“百大项目”之一,位于海林市横道河子镇大石沟林场西部的高山平台区域,总投资4亿元,装机容量49.5MW,设立33台单机容量为1500kW的风力发电机组以及建设升压站、输变线路等配套施设,项目建成后可年发电1.2亿千瓦时。根据工程建设计划安排,整个工程有望于4月30日前完成全部风机的安装及调试工作,实现并网发电。

  获悉,大石沟林场区域拥有极为丰富的风能资源,从长远战略出发,开发利用风能资源,既能改善环境又可作为常规能源的补充,有助于调整区域能源结构,增加当地财政收入,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质量。该项目与同等发电量的火电项目相比,该项目的投产将每年节约标煤4.03万吨,节约用水约32.3万吨。

  项目复工过程中,海林市百大项目专班积极指导和帮助企业充分做好排查摸清情况,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帮助企业复工。3月3日正式开始复工后,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建设,工程施工进度正在按计划如期推进,轮毂、叶片、机舱、塔筒等设备陆续到货并运至建设现场,目前已有29台风机完成吊装作业,风机调试工程也正在同步跟进,全部机组计划在4月30日并网发电。

  大唐万米沟风电项目并网发电后,标志着海林新能源产业再添一支“主力军”,对推动海林新能源产业集群式发展和打造海林北方风电之都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图片说明:1、施工人员做好疫情防控。2、大唐万米沟风电项目。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