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听医生的话,我们都能回家!” 两名输入型重症患者在牡治愈出院
2020-04-22 22:53: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武淑华 付巍 孙英鑫 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牡丹江4月22日讯(武淑华 付巍 特派记者 孙英鑫 李楠)4月22日16时,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以下简称红旗医院)省级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绥芬河口岸输入确诊病例又有2名重型危重型患者治愈出院。这2名患者分别是4月5日、8日转入红旗医院省级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均为境外输入重症患者,无亲人陪伴。

出院患者与医护人员合影留念。东北网记者 李楠 摄

  4月22日,红旗医院为这2名患者再次进行呼吸道标本核酸检测和肺部CT检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经国家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对这2名患者病情进行评估:患者体温正常持续时间已超过3天,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CT影像学显示急性渗出性病变明显改善,两次核酸检查均阴性,符合出院标准,可出院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其中一名患者3月30日在俄罗斯出现发热、咳嗽、咳白痰,体温最高达38.9℃。4月4日到达绥芬河,集中隔离,核酸检测阴性。由于症状加重,6日再次核酸检测阳性,入绥芬河人民医院治疗,随着病情进行性加重4月8日转入红旗医院。另一名患者,吉林省,自诉在莫斯科工作3年之久,从俄罗斯归国。

  在红旗医院省级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治疗期间,心理专家和治疗师第一时间介入,通过病情分析,为他们讲解治愈案例等鼓励患者,让患者增加信心,配合医护人员治疗。护士随时观察患者情绪变化,给予正向引导,消除患者恐慌心理。出院前,其中一位患者不舍地对医护人员说:“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我勇气、与我相伴,你们是我的家人,请你们一定保护好自己。”随后又对其他患者说:“不要害怕,病毒并不可怕,最专业的团队在这里,相信医护人员的技术,听医生的话,我们都能回家!”

  据了解,自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截至今日,红旗医院省级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已收治31位重症患者,3名重症转轻症转往康安医院继续治疗,2名治愈出院。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