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哈西—哈啰”联手抗疫 ——防疫一线人员哈啰疫情防疫免费助力车正式投用
2020-04-24 19:50: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4日讯 4月24日上午,南岗团区委、南岗区青联与哈啰助力车哈尔滨分公司联合捐助哈西街道300台防疫工作专用车,在悦城广场正式交付使用。

  哈西辖区总面积10平方千米,防控区域广、面积大,防疫巡逻队每天步行穿梭辖区大街小巷,体力消耗大,工作效率低。在“外防输入、内放反弹”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南岗团区委、南岗区青联与哈西街道办事处积极协商,联合哈啰助力车哈尔滨分公司,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配备防疫工作专用车,积极助力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同时,为保障工作人员骑行车辆安全,哈啰助力车哈尔滨分公司总经理、南岗区青联委员贾真表示,将做好车辆的保障服务工作,每日对车辆进行分时、分批、动态消毒,确保消毒工作细致到位,全力保证工作人员安全骑行。

  “参加防疫工作以来,我一直负责南开街至学府路路段的值守和巡逻,每天步行,走一个来回大半天时间就过去了,我负责的这条路段有商家近80户,每天只能检查一半。自从有了助力单车,80多家商户不仅都能检查到,有一大半一天能反复检查两三遍,工作效率提高了,也不觉得那么累了。感谢团区委、哈西办事处、哈啰助力车哈尔滨团队为我们提供的便利。”哈西小区社区主任邬阳在接受采访时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在助力单车的使用上,哈西街道办事处防疫专班负责人杨红雨介绍,“我们将把助力单车主要用于社区干部走访居家隔离人员,街路防疫巡逻队走访沿街企业商户以及处理紧急防疫事件。从前,一天下来,社区干部、执法队员巡街巡商户只能达到20余户,使用单车助力防控工作后,每天的工作效率提高近两倍,不仅提高了防疫巡逻频次,也巩固了防疫工作成果”。

  据介绍,南岗团区委、南岗区青联在哈西办事处试点哈啰助力车疫情巡逻后,下一步将在全区全面推行哈啰助力车投用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