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暖心!绥阳林区医生170公里“上门服务”
2020-04-27 23:16: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海生 常文婷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7日讯(高海生 常文婷 记者 霍枭涵)25日上午10时许,绥阳林业局三岔河林场居民张学林看着经医生救治后痛苦得到缓解的母亲,充满感激地说:“谢谢林场和医院,将心比心,我也会像大家今天帮助我一样去尽力帮助他人,让这份真情传递下去。”

  张学林的母亲薛红彩今年80多岁了,2020年1月,老人因右腿股骨手术术后产生血栓住院治疗,出院后,需要长期插胃管、尿管维持生命。

  4月25日早上5点多,张学林急匆匆地找到林场主任刘川,他说:“我母亲身体这几天有些难受,今天早晨病情加重,希望林场能帮忙出车送母亲去医院。”

  听到这个情况,刘川立即带着驻场医生迅速赶到张学林家,经初步诊断,老人身体不适是因为导尿管和胃管造成的,需要进行更换,但林场卫生所没有储备这样的器材,急需送医治疗。

  由于三岔河林场地处绥芬河周边地区,当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出行手续繁琐,再加上老人年龄大、身体弱,更不适宜长途奔波就医。

  早7时,刘川拨通了绥阳林业医院的电话,在说明病人情况后,医院领导当即表示,特事特办,马上派出能够熟练操作的医护人员到林场对老人进行救治,尽最大可能保障林区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

  不到8点,刚下夜班的绥阳林业医院内科护士徐晓晨,接到单位的出诊任务,乘车火速赶往三岔河林场。上午10点,赶到病人家中,徐晓晨熟练地将陈旧的胃管和导尿管取出,并将新的胃管和导尿管插入,更换完毕后病人马上感觉身体舒适了很多。让家属更为感动的是,170公里外的上门救治,绥阳林业局医院仅仅收取了一次耗材的费用。

  面对张学林一家的感谢,徐晓晨表示,救助病人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特别是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更要尽最大可能保障林区百姓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