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人民陪审员法,两周岁生日快乐!
2020-04-28 18:22:21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两岁了

  祝人民陪审员法两周岁生日快乐!

  也向辛勤工作在各战线的人民陪审员

  表示衷心的感谢!

  那么,

  小编就带你认识一下!

  庄严的宣誓,让来自各行各业的他们,都有了同样的身份和同样的名字——人民陪审员!

  目前,全省法院共有人民陪审员11653人,来自于社会各行各业,具有丰富的生活阅历和较高的职业素养。他们积极参与审判活动,2019年全年参审案件81013件,与法官专业化审判形成良性互补,对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提高办案效率,增强司法公信力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人民陪审员与法官同坐审判台

  积极参与审判、辛勤付出

  为我省审判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今天,他们有话说

  不仅祝人民陪审员法生日快乐

  还说出了他们的骄傲与坚守

  林玉华——鸡冠区法院人民陪审员、鸡西市人民医院血肾科主任医师

  我坚持以法为鉴、依法求真,不断刻苦钻研法律知识,适应审判工作需要,努力做一名“燃灯者”。在这次驰援湖北的抗疫行动中,我作为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孝感地区的医护队长,圆满完成了援鄂医疗救治任务,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展示了我省医护人员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充分展示着黑龙江人民陪审员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宋俊龙——鸡冠区法院人民陪审员、教育工作者

  曾经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法官,2019年6月成为鸡冠区法院人民陪审员,以另一种形式实现了我的法官梦。我定将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积极投身司法实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对人民和法律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通过参审案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魏翠莲——鸡冠区法院人民陪审员、心理工作者

  通过参审案件,真真切切体会人民法官如何手持公平来捍卫法律尊严,正如歌曲《冷暖》中所唱“你写下公道,公道就在字里行间”“法槌敲响,就像你铿锵誓言”。我将陪审工作视为让我心灵成长的契机,就要担得起“无袍法官”的称谓,在充满自豪的同时,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准则,服从法院安排,做好庭上参审员、调解员,庭外普法员、宣传员,不断增强责任感,提升履职能力,维护法律尊严。

  尹迅祎——友谊县法院人民陪审员、友谊县百兴社区党支部书记

  通过参与各类的陪审案件,感受到身上担当的一份责任。在本职工作闲暇时,帮法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更加体会了法官的辛苦,也更加坚定了做一名人民陪审员的信念和决心。

  隋淑芹——北安市法院人民陪审员、退休职工

  在这个大家庭中,我看到了每一位法官在办案中体现的司法民主、司法公正、监督司法、司法公信的精神,而我作为人民陪审员,更应该将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这座沟通桥梁架好,形成法官和人民陪审员的优势互补,实现司法专业化判断与群众对公正认知的有机统一。

  郭建合——建三江农垦法院人民陪审员、退休教育工作者

  截至2019年底,共参加刑事、民事案件庭审四百余件。回顾几年来参加的庭审活动,代表人民参与法庭的审判工作,感到光荣和自豪,同时又是一份责任。我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化解纠纷,减轻群众诉讼疑惑,让群众更加亲近司法、相信法院、相信法律,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努力。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