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入园扫码测温 哈尔滨公园进入“假期防疫模式”防聚集
2020-05-02 16:44: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日讯(记者 孙英鑫)扫码测温、限流、公园内网格化管理、不间断巡、早中晚三+N次消毒……五一假期,哈尔滨市各个公园全面启动“假期防疫模式”,儿童公园、尚志公园等哈市各城区市民休闲健身的主要公园更是根据自身特点升级防疫措施,确保游园有序、不聚集。

哈尔滨公园进入“假期防疫模式”防聚集。

  尚志公园:扫码测温 严格限流

  2日,记者在尚志公园看到,正门出口和入口设置了明显的分流指示牌,2名保安和2名工作人员对准备入园游客进行扫码及测温。旁边的服务台上还摆放着免洗消毒洗手液等用品,供游客免费使用。

  “为控制人流,公园各个小门已全部封闭,只保留正门进出。”门口负责维持秩序的保安告诉记者,除了维持入园秩序,他们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根据出入园人数和园中工作人员反馈的人流量,对入园流量进行管控,一旦园中人数达到一定程度就暂时停止游人入园。

  在公园里,一位佩戴红袖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期间,尚志公园所有员工全部上岗,对全园进行全覆盖不间断巡视,一旦发现人流聚集或者携带宠物入园等现象立即疏散或劝离。此外,园内广播系统还循环播放着公园疫情防控指南,时刻提醒游人不要聚集。

  儿童公园:全园划30个网格专人值守

  在儿童公园大门口,记者看到了感应式免洗洗手液的机器,供入园游客免费洗手消毒。“我们根据公园绿地、广场和设施分布情况,施划30个管控网格,每格安排专人值守,负责劝导游客戴口罩、不聚集”儿童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还在人员游览活动区域设置6个自助消杀点,配备免洗消毒液和酒精,供游人自助清洗消毒。公园内还安排了专人配备宣传扩音器、免洗消毒液、一次性应急口罩等服务设施,为入园游客提供防疫服务。

  全市公园全面启动“假期防疫模式”

  “我们已经全面启动公园假期防疫模式”市城管局园林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假期,哈市各个公园游客数量比平时增多,为确保各项防疫举措落到实处,保障市民游客身体健康,全市各个公园全面加强出入口管理。

  各大公园都安排执勤人员,劝导游客佩戴口罩,引导游客保持距离、有序入园。实时监控游人数量。同时,全市公园广场各类游乐、健身设施和室内场馆暂停开放。全市各公园对于野餐、广场舞、唱歌等聚集性活动和携带宠物入园等行为将坚决制止。

  此外,五一期间,全市公园内实施3+N次消毒,即每日对座椅、果皮箱等服务设施实施早中晚三时段消毒;对园厕等重点部位、密集场所随时消毒。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