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五一”期间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整治行动
2020-05-03 20:06: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五一期间,为保障哈尔滨市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推进“减量控大”工作,有效预交通事故的发生,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百日行动”,针对酒驾、毒驾及残土车运输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整治力度,降低事故风险及隐患,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夜查

  强化夜间打击严格治理货车超载交通违法

  2日夜间,交警机动大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超载、闯红灯等交通违法。22时许,在哈平路、三环路等重点街路,民警发现有数台挂车存在超载的违法嫌疑,立即部署现场警力,开展布控查处,查扣四台大型货车,车牌号分别为黑BR364*、黑AM622*、黑AS992*、黑LF780*(均为黄牌)。民警现场发现上述车辆均拉载的为耗石,随即将其带至指定停车场进行称重,经测量,分别超载92%、97%、95%、107.5%。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不足100%的,将面临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超载100%以上的将面临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严控村屯交通违法保障春耕期交通安全

  哈市交警部门在严查货运车辆交通违法的同时,还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2日夜间,交警双城大队为防止辖区村屯周边交通事故的发生,组织2台警车、7名警力沿新民村、东关镇等地点进行巡逻管控。21时许,民警巡逻至青岭乡时发现一辆车号为黑LFT93*的白色轿车形迹可疑,立即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然而驾驶人却将车辆提前停靠在距离民警30多米的地点,民警立即上前将该台车辆控制,打开车门后,车内散发出浓烈的酒精气味。该名驾驶人立即被带回大队进行进一步检查,据其交待,晚上在其哥哥家喝了三瓶啤酒,回到家中后打算去药店取东西,没有多想便驾车前往,而自己家距离药店仅仅300米左右。后经血液检测,该人血液检测报告酒精含量为111.79mg/100ml,属醉酒驾驶,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追究其刑事责任的严厉处罚。

  醉驾撞损车辆 被执勤民警抓个正着

  2日20时50分,交警双城大队金城中队警力巡逻至西环北路荣耀天地小区门前时,发现一台号牌为黑LLU99*的捷达轿车不仅没有安装左侧后视镜,且前保险杠损坏严重,民警怀疑其驾驶人存在一定违法嫌疑,立即上前控制驾驶人及车辆,在与驾驶人王某的交谈过程中,发现不仅眼神闪烁不定,且口中酒精气味十分浓烈。交警立即将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据驾驶人交待称,晚间与朋友喝了一杯白酒和三瓶啤酒,在驾车返回途中,撞到了墙上,将后视镜撞掉、且保险杠也撞损。看到警车后就不敢向前,便将车停在了小区门前,没想到还是引起了交警的注意。后经酒精检测,结果为170mg/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同样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追究其刑事责任的严厉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市民心存顾虑,认为呼吸检测可能造成病毒传播等情况,哈市交警部门科学规范检测流程,在初检过程中,使用快速排查酒精检测仪检测时,要求每次对驾驶人和驾驶室空气采样前,使用不含酒精的次氯酸钠消毒液对快速排查酒精检测仪进行喷雾式消杀两次。清晰规范告知驾驶人该测试设备已消杀病毒完毕,完成测试工作。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