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各高校“云”集网络 举办纪念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0-05-04 15: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4日讯(记者 许诺)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内各高校了解到,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万余名高校师生相聚云端,举办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线上直播师生云接力唱校歌

黑龙江大学线上举办纪念五四青年节活动。

  3日晚,黑龙江大学在直播平台上直播“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五万余人通过直播平台观看活动。

  主题团日上,来自该校的五位最佳大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分别讲述了自己的青春成长故事。诗朗诵《想念黑大的每一个瞬间》表达了青年学生浓厚的荣校爱校情怀。身处祖国各地的百余名学生代表也相聚云端,用云接力的形式合唱了校歌。校园歌手还采取隔空云合唱的形式演唱了《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

  让青春绽放光彩

  连日来,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北大荒青春力量”为主题积极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该校利用新媒体优势,展播不同时期典型青年的事迹,举办云端歌手大赛,线上社团演出,征集主题文化作品,增强当代大学生文化自信;开展“我们是青年志愿者”行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抗“疫”一线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系列动画栏目“云开课”讲述五四运动

哈尔滨师范大学首期《团青小课堂》。

  4日早,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全校3万余师生相约“云端”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日期间,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师生创作的系列动画栏目《团青小课堂》首期《闯闯带你回顾五四运动》“云开课”。首期《团青小课堂》由主讲人“闯闯”带领大家乘坐时光列车回顾五四运动,为团员青年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起因、内容和意义,使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心中扎根,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奉献青春力量。

  活动期间,通过主题团日、主题团课、党史国史团史“云讲座”“云演讲”“青春榜样”艺术作品征集、先优表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紧紧围绕爱国与担当这一主旋律,将五四精神与战“疫”专题紧密结合。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