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霸占车库?拒不腾退?没门!
2020-05-06 20:54:1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明明是给自己爱车买的车库却停不进去,不是因为驾驶技术不行而是有人霸占不给!明明有车库还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不是情有可原,而是自以为是,逃避执行!法官执行有力度从车库开始!

  自己的车,终于可以入库了

  “历时11个月,终于可以把自己的车停到车库里了,谢谢你们保障了我的权益,为你们点赞!”近日,虎林市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张某国打来的感谢电话。

  2019年4月15日,张某国与柳某签订车库买卖协议,并于2019年4月17日对该协议进行了公证。随后,张某国得知该车库被楚某洁占有使用,与其多次沟通协商无果后,将楚某洁诉至法院,虎林市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楚某洁将车库返还。判决生效后,被告楚某洁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返还义务,张某国向虎林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0年1月30日,被执行人楚某洁收到执行通知书,但仍未按指定期限履行返还义务。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而至,现场执行工作暂时停止,但执行干警一直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楚某洁,向其释法明理,督促其主动履行返还车库义务。

  3月30日,申请执行人张某国向法院提出申请,希望能强制迁出。出于对疫情期间执行安全性考量,为减少聚集,强迁行动出动1辆警车、2位执行干警,在派出所3名民警以及社区1名工作人员见证下,由开锁公司对车库强制开启,并对强迁车库全程录像。执行干警将强迁情况记入笔录,由在场人员签名后,将车库交付申请人张某国的委托代理人,此次强迁车库仅用时30分钟,有力维护了申请人权益。

  拒不配合,只好强制执行

  近日,青冈某热电公司与某房地产公司合同纠纷一案中,由于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公司迟迟不愿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申请人向青冈县法院提出申请,申请对被执行人位于青冈县内的四个车库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依法对车库进行了查封,同时准备拍卖事宜。执行过程中,干警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但被执行人却一直不愿配合。在法院执行干警来到车库时,几名自称车库所有者的群众,阻碍执行。

  近日,执行法官一行人,再次来到车库所在地,准备对车库内物品强制迁出。为保障此次强制迁出工作的顺利进行,法院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工作,制订了详细执行方案,干警们按照小组分工,由法官带领,各负其责,有条不紊,强制迁出工作稳步推进。历时2个小时,车库终于腾退完毕,给申请人一个满意的交代。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