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碾子山区:专项检查环境卫生整治和绿美化工作
2020-05-09 20:21: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5月7日,区政府区长马天帅带领政府办、交通局、富强街道办事处、发改工信局、农商银行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村屯进行调研,并对环境卫生整治、绿美化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马天帅一行先后来到兴华村知青共享农场、刘家沟屯、龙华村前曹屯、三江省村等地,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春耕生产、村屯绿美化、环境卫生整治、柴草垛堆放等方面情况。

  关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马天帅强调:环境卫生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疫情防控的需要。要结合村屯实际,以绿治脏、以绿治乱,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提高村民环保意识;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彻底改变农村面貌;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因地制宜,注重实效;要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做到村屯整洁、道路畅通、柴草垛定点堆放、禽畜圈养。关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马天帅强调: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的根本目的是促进农民增收。富有地方特色的民宿是增加农民收入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之一,要准确把握本村特点,着力在特色上做文章,从游客需求入手,打造符合全域旅游整体风貌的精品民宿;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实现一村一品;要鼓励村民大力发展农家乐,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努力让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大舞台。关于村屯绿美化工作,马天帅强调: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加大村屯绿化美化力度,按照时间、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选择的树种、花草要注重与周围环境相融合,要见缝插绿,确保绿化效果;要加强管理及病虫害方面的指导,确保成活率。

  随后,马天帅一行还来到包扶村三江省村进行座谈,在详细询问该村农业生产、“一村一品”、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情况后,马天帅要求,三江省村要结合本村特点,拿出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精准施策,走出一条适合本村发展之路;要发挥村民主人翁意识,让他们主动参与到乡村建设中来;要发挥村民主人翁意识,让他们主动参与到乡村建设中来;要全面开展“全域治理”行动,解决脏乱差、柴草垛堆放等问题;各包扶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想点子、谋出路,全力帮扶,为该村发展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