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28.8元诱你“刷单”! 两名“兼职刷单”男子被抓
2020-05-11 10:40: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思思 王时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1日讯(陈思思王时记者包海多)“这个刷单来钱快,头脑一热我就干了……”5月1日,被哈尔滨市道里警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于某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过程。

犯罪嫌疑人于某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4月末,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城乡路派出所接到案件线索,称有人在多个QQ群发布这样的“兼职刷单”招聘信息,涉嫌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民警循线而动,经工作初步锁定哈尔滨市无业居民于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5月1日将其在家中抓获,现场缴获其用于网络诈骗的手机1部。

  经审,犯罪嫌疑人于某交代了今年4月初在网上结识大连男子李某,二人对“兼职刷单”实施诈骗的方法一拍即合。随后,由于某在各个QQ群中发布“每完成一笔刷单任务可得28.8元的兼职刷单”招聘信息,遇到有意向的兼职人员,会以“查验刷单资质”为由,让被害人首先提供本人的某金融平台贷款额度,从而设置相应的刷单金额,实现骗取金额最大化。

  于某将李某的刷单二维码发给被害人,一旦完成“刷单”,再以“提现需续存刷单金额两倍的保证金”的话术,迫使被害人再次投入资金,随后将其拉黑,每次所骗金额,由二人平分获利。经查,近一个月来,于某以此方式实施网络诈骗多起,累计非法获利40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哈尔滨道里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李某也已被外地警方另案抓获,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