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爱心大米温暖汉川抗疫一线
2020-05-11 10:49: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紫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1日讯 3月8日6时,挂有“风雨同心、战胜疫情”条幅的列车,满载密山人民和东粮人深情厚谊的120吨大米顺利抵达湖北汉川。得知这一消息后,全国人大代表、密山市柳毛乡团结村党支部书记翟友财悬着的心落了下来。疫情发生后,翟友财密切关注、时刻牵挂疫情形势,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不忘初心,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责任与担当,连续多次向战“疫”一线慷慨捐赠,用支援物资方式与全国人民共同战“疫”。

  黑龙江东粮米业原本承担着为中粮代加工的任务,作业时间紧张。为突击抢出这批支援武汉的优质大米,他们24小时不停机昼夜作业,抓紧将最优质的大米装车送往汉川。东粮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付建伟表示,工人得知大米是支援湖北的,心情都很激动,仅用1天时间就圆满完成了120吨大米加工任务。这一袋袋大米粒粒含情,承载着1000多名员工对汉川的祝福与问候。

  疫情发生后,翟友财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他了解到密山市防疫一线急缺医疗物资,第一时间想方设法从北京“快递”发回12650只医用口罩,及时分发到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国内医疗物资紧缺之时,他先后从新加坡采购了720只N95口罩、2000只医用口罩,从德国采购了3720只欧盟标准口罩,从日本采购了4100只口罩、200个防护帽、300套防护服……防疫物资陆续运回密山,补充给抗疫一线人员,极大缓解了密山医疗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收到口罩的一线防控人员高兴地告诉翟友财:“有了口罩,我们心里就有底了,关键时刻还是翟代表为我们雪中送炭。”

  得知鸡西市有4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孝感战“疫”最前线,翟友财第一时间为家属送去米面油。了解到监狱系统缺少口罩,翟友财又向鸡西市监狱捐赠一次性口罩3000只。

  疫情发生以来,翟友财连续7次捐赠,累计100余万元。“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我是人大代表又是黑龙江东粮集团的出资人,忘不了密山这片土地,更忘不了党和政府的恩情,希望我们的心意能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增添一份力量。”翟友财动情地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