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虎林市:抢抓农时播种插秧有序展开
2020-05-11 17: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吉盛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1日讯(刘吉盛 记者 葛金鑫)近日,虎林市各乡镇的合作社都忙了起来,预计旱田播种在5月20日前完成,水稻插秧在5月25日前结束。

旱田播种现场

水田播种现场

  “我们是5月2日开始播种的,运用秋起垄,春天深施肥后镇压方式,直接大型机械播种。”伟光乡太平村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社员邱焕成说:“合作社一共15000亩地,预计天气不出状况5月15日之前能够播完。”与伟光乡相邻的新乐乡,全乡旱田4.2万亩,已整地4000多亩,播种玉米3800亩,预计15日之前全部播种完。

  5月7日,在迎春镇迎春村鼎龙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水稻插秧工作已开始进行,合作社社长张华介绍,今年合作社种植水稻3000余亩,预计5月17日左右插秧工作将全部完成。在虎头镇虎头村邢开德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3台插秧机也在田间来回忙碌着,每天插秧将近120亩,计划种植的11500亩水稻预计将在5月25日完成插秧。距离虎林市最北端的东方红镇水田泡田工作已全部完成,预计近日也将进入水田插秧期。

  虎林市珍宝岛乡,这里的农民更是让农业生产插上了科技的翅膀,小木河村农户马占友今年开始尝试使用无人机水面直接播种方式种植水稻,自家的200亩水田已经使用无人机“水直播技术”完成了150亩的播种。“作为一种耕种趋势,无人机播种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播种更为均匀、产量更有保障,也降低了外雇农民工的疫情风险。”马占友自信满满地说。

  目前,全市总耕地面积258万亩已通过合作社、种植大户全部落实到位,预计旱田播种在5月20日前完成,水稻插秧在5月25日前结束,力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不误春耕,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