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以案说法:恋爱选我我超甜,又骗感情又骗钱
2020-05-12 15:30:3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闲来无事,很多人都习惯在网上“玩两把”,适度游戏没什么,如果“走火入魔”可就惨了!上网时我们经常能看到被骗走半生积蓄的例子,无论你是何种学历,从事何种职业,稍有不慎都有可能陷入“甜蜜陷阱”。

 

  近日,黑龙江省九三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本案中的两位被害人在游戏中结识了“若萱”妹妹谈起了网恋殊不知感情是假,骗钱才是真

  2018年11月,王某在玩手机网络游戏《绝地求生》中认识了张某,张某自称名叫“王若萱”。

  二人在游戏中逐渐熟识后,互相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张某使用虚假信息(虚假的名字、生日、照片、家庭情况等)与王某以男女朋友的方式相处。二人“网恋”半年,恋爱期间张某编造了去找王某登记结婚、给自己修车、购物等多种理由,向王某索要钱财,截至2019年6月9日共骗取王某近3.5万元。

  看着是不是挺不靠谱?然而,最让人吃惊的是受骗的竟然不止王某一人……

  2019年7月初,“若萱”妹妹再度出击,在网络游戏《传奇》中与陈某结识。张某故伎重施,以谈恋爱的名义与陈某互加微信,同样使用虚假信息(虚假的名字、照片等)欺骗陈某。近半个月时间,张某就编造了其前往上海市找陈某、去上海市的路费和住宿费、买东西等多个理由,从陈某处骗取人民币近7000元。

  近日,九三人民法院对本案经开庭审理,作出判决,被告人张某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同时责令被告人张某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

  提醒大家网络有风险交友需谨慎千万别被“突如其来”的爱情冲昏头脑为了“真爱”,散尽家财。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