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巴彦扶贫树苗“落地生根”
2020-05-14 07:46: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白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巴彦县西集镇扶贫树苗培育项目苗圃作业现场。

  黑龙江日报5月14日讯 进入5月,伴随着绵绵春雨,巴彦县西集镇全体机关干部和县直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屯干部240余人,奔赴各村的苗圃基地开始扦插明条,西集镇的扶贫树苗培育项目随即启动。

  动手插明条、踩实保墒、肩扛插穗……在苗圃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参与劳动的贫困户年龄小的十几岁,年龄大的70多岁,每个人都认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

  经过一天的劳作,全镇6个行政村70亩优质苗圃地所有扦插任务全部完成。随后,西集镇将把扦插地块分配给89户贫困户,由贫困户自行管理,提高扦插成活率,让扶贫树苗培育项目“落地生根”。

  为更好地发展扶贫产业,创新开展生态保护和贫困户增收双赢扶贫工作,巴彦县西集镇为此项扶贫树苗培育项目投资20万元,通过“镇政府+贫困户+订单模式”发展林木增收产业,建立了贫困户稳定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预计可为89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700余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