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道外区核酸检测实验室投用
2020-05-15 09:15: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5日讯 14日,哈尔滨市道外区核酸检测实验室交付仪式举行。

  据了解,经过13天昼夜奋战,5月13日道外区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正式通过了省市专家的验收,完成了备案手续的办理,取得了检验人员PCR操作证书,获得了投入使用的全部资质。

  核酸检测实验室面积170余平方米,共设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扩增区、产物分析区及医务人员通道、样本通道、医疗污物通道“四区三通道”等区域。其中,样本制备区、扩增区均为负压环境,空气由外向内循环,保证外部环境不受污染。实验室共配备生物蒸汽灭菌器、PCR提取仪、振荡器、离心机、B2型生物安全柜、高压灭菌器、PCR检测仪等设备,并按照PCR实验室医务人员从业标准,对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

  目前,实验室检测主体为道外区太平人民医院和道外区人民医院的患者及本地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人员的采样标本,下一步将逐步面向社会开放。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