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志愿服务传递爱心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5 18:1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5日讯(记者 杨帆) 近日,齐齐哈尔市税务局启动“万名税务干部助万企”活动,税务系统广大志愿者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企业、访商户、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宣传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讲解疫情窗口期国家对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措施,进一步增强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

  对税收政策进行“一对一”辅导,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选派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税务干部,下沉辖区内重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优惠政策大宣传,走访企业330户,发放优惠政策传单1016份。利用现代网络科技,强化办税服务厅阵地化宣传。在办税服务厅张贴优惠政策“二维码”,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一扫尽知”,发挥好微信公众号、QQ群、钉钉、抖音、美篇、电子税务局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创新推出税收优惠小视频和税收知识漫画,让税费人足不出户便可“一看尽知”。

  同时,开设了“小康疫路税月相伴”、“金税官说税”等税费辅导课程,对企业复工复产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实施精准辅导,为复产复工中出现纳税难点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多方式提供“一应俱全”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让纳税企业、税费人在疫情期间尽享“税收红利”。

  “万名税务干部助万企”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成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助推器。目前,在线辅导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10888次,电话沟通解答问题2080次。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

【专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