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省级支持市地为主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
2020-05-15 18:49: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

  省级支持市地为主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

  用好激励机制形成争先创优赶超晋位氛围

  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视频会议,通报国务院对我省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市县予以督查激励的情况,部署开展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全省煤矿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实施意见》。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我省有6个方面、省本级及6个市县获得奖励。会议指出,要广为宣传受到督查激励的地方和部门,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先进,争先创优,赶超晋位,把督查激励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同时也要找出没有获得激励工作的差距。

  会议指出,为对冲疫情对商贸流通业发展的冲击,省政府将在全省开展一系列搞活流通促进消费活动,以扩大消费稳就业、稳增长。省、市地两级政府将投入一定的财政资金,撬动金融机构资金,以消费券等方式重点支持促进零售、餐饮、住宿、汽车、旅游等行业。促销活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市地为单位组织开展。各市地要创新方式,各展其能。要加大宣传营销力度,融媒体要全程参与。要细化活动流程,加强对消费券规范发放使用监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继续狠抓散煤污染整治,哈尔滨要先行先试“冬病夏治”,通过棚户区搬迁改造、推广使用清洁能源等减少煤炭使用。要持续推进小燃煤锅炉整治,加快淘汰市地级城市建成区每小时35蒸吨及以下、县级城市建成区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要疏堵结合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研究解决春播前田间地头留茬、杂草处理问题。要严格城市扬尘污染管控,落实工地周边围挡、堆场物料抑尘遮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等措施。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严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复工复产安全关,全面开展煤矿安全检查,系统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以开展煤矿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尽快补短板强弱项。要紧盯突出的灾害、突出的矿井、突出的时段和突出的主体,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生产行为。要确保汛期煤矿及矿山尾矿库安全,全面开展水害防治隐患排查,坚决做到安全不达标绝不容许生产。要突出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进行了讲解。

责任编辑:张广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