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人 预约核酸检测 专家建议首选微信公众号
2020-05-16 14: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 为了减少人群聚集,目前医疗机构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电话预约两种方式进行。由各医疗机构根据自身情况自主确定。对此,专家表示,对于有意愿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个人,建议首选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

  据悉,目前全省已有150余家医院和19个第三方检测机构可以开展核酸检测,前期我省已经公布了300余家可以采样的医疗机构,基本上覆盖了全省所有的县以上地区。

  首先关注想去的医疗机构的微信公众号,在微信公众号里选择核酸检测相应栏目,按提示选择相应的检测项目、检测日期等内容,完成缴费等操作后,按照提示的时间、地点和其他内容去医疗机构接受检测。网上预约检测的,一般可在网上查询检测结果。

  如果不知道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可以通过查询医疗机构的电话进行咨询。如果是老年人或儿童等不便操作手机的居民,可以与医院进行联系,选择电话预约检测。对于有意愿接受检测的团体或单位,可提前联系医疗机构,根据双方的实际情况,商定采样检测地点、时间等具体事宜。

  对此,专家建议大家按照预约的时间安排好行程,在佩戴口罩的同时,并准备一只备用口罩。在等待和接受检测过程中,自觉遵守医院的防疫规定,避免人群聚集。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