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首笔边民创业贷款落地黑河
2020-05-17 08:17: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珊 李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7日讯 近日,在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边民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启动仪式上,首批成功办理的9名市民获得了由龙江银行黑河分行提供的108万元创业贷款。这项“边民贷”业务也是我省首项用于边民互市贸易的金融产品。

  “12万贷款真是场及时雨!”黑河市民、边民互市贸易合作社社员王海宁手握手机,开心地盯着屏幕上银行贷款到账的提示信息。他是我省首位办理“边民贷”业务的边民。受疫情影响,从事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王海宁和他所在的边民互贸合作社的其他成员陷入了进货资金不足、周转艰难的困境,龙江银行黑河分行“边民贷”业务放款成功,对他来说“十分解渴”。此项贷款的发放也是龙江银行继支持黑龙江大桥建设、支持稳企稳岗贷款、支小贷款、支持复工复产贷款后的又一项惠民措施。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龙江银行推出了“边民贷”普惠性金融创新产品。通过简化流程、财政贴息等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边民交易成本,丰富边民融资方式,带动边民创业、就业、增收,对稳就业、稳增长,加快互市贸易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