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全国人大代表高春艳 田间送技术潜心抓扶贫
2020-05-18 07:33: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高春艳查看作物长势。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黑龙江日报5月18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发生在春耕备耕关键期,全国人大代表高春艳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忙碌奔波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作为穆棱市下城子镇悬羊村挂职第一书记,全村500多户村民的安全是她最大的牵挂。村民对防疫知识了解多少?外来返乡人员隔离做得怎么样了?她日夜惦念。作为穆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农民的丰产丰收同样是她的牵挂。正值大棚、温室果菜育苗关键季节,高春艳深知食用菌接菌、养菌技术环节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她必须一边抓防疫,一边保农业生产。危急关头,人大代表挺身而出,高春艳用朴素的为民情怀守护着村民身体健康,带着专业的技术指导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复工复产。

  在过去的一年中,高春艳宣讲、学习、走访、调研、参加视察,她认真践行着代表的职责,在与群众接触的过程中,她坚持用“多问一句,想深一步”的方法,指导种植技术的同时也询问农民家中近况如何;在探索废弃菌包利用时充分了解更多人的意见和想法;在带领村合作社到齐齐哈尔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习木耳深加工技术时,在一旁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详细解释大家的疑问……在这“一问一想”之间,高春艳与群众的心越贴越近。她逐渐把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急切期盼解决的问题逐一摸清,再通过充分走访调研,对问题进行全面剖析梳理,最终形成代表建议。

  高春艳高兴地告诉记者,去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悬羊村已有400多农户从事木耳生产,带动全村发展黑木耳生产达3000多万袋,年产量2000多吨,产值1.2亿元,户均年纯收入15万元以上,转移周边农村劳动力50000多人次。同时,悬羊砬子牌黑木耳申报获得了农产品地理标志,悬羊村也成为穆棱市食用菌产业的领航者。“我是一名连任的‘老’代表,惟有尽心履职、为民代言,才对得起人民信任,不负全国人大代表这个神圣而崇高的职务。我将真心帮助,真情付出,真诚奉献,解群众燃眉之急,与群众架起连心桥,积极贡献人大代表力量。”高春艳说。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