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香坊区今年计划改造8片棚户区和4处城市“疮疤”
2020-05-18 09:06: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因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8日讯 15日,哈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赴香坊区进行棚户区改造项目专题调研,并实地走访成高子、朝阳片区等棚户区改造现场,研究解决棚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争取早日完成棚改工作任务。

  据了解,2019年哈市棚户区摸底调查后,香坊区共存在成片棚户区36个,城市“疮疤”26个,涉及居民14993户。2020年,香坊区按照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计划改造旭升街239-279号地段、旭升街293-341地段、电碳厂周边、安通街平房、西巴安里、香德街铁路沿线、香坊火车站、香福路与公滨路交口等成片棚户区8个和民建巷、泰山路、香城街与珠江路、星华街延线等城市“疮疤”4个,涉及改造户数7114户。目前,各项棚改工作正高效推进。

  成高子棚改回迁安置项目位于成高子大街与哈成路交叉口西北角,占地面积29万平方米,涉及回迁安置居民1685户,该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并开展自选房号工作,2021年底实现进户目标。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后强调,棚户区改造等不得,慢不得,耽误不得,忽视不得,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及时解决棚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全面完工。同时,着眼于完善片区公共配套设施和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统筹考虑休闲空间、公共绿地、城市景观等建设。

  针对棚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哈市住建局将立即组织相关职能处室对相关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专题研究,在项目资金、配套设施、政策引导等方面给予协调支持,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