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国际博物馆日 市民可“线上”游大庆博物馆了
2020-05-18 10:30:59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 今天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防控影响,大庆市博物馆将博物馆日的活动搬到了线上,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让大家在“云端”尽情畅游博物馆。

  据介绍,从5月17日-20日,大庆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每天都会“上新”。

  你知道国际博物馆日的由来吗?世界上最早的博物馆是什么样呢?

  昨天起,小小讲解员就已经在云端开讲了。

  今天,大庆市博物馆的专职讲解员,将“在线”带大家了解石油的产生、湿地的形成,还会介绍我市的湿地、温泉、草原概况,让市民了解大庆、热爱大庆。

  同时,为了展现当代青少年的蓬勃朝气,5月19日,“我的祖国我的梦”线上沙画展,将与大家见面。

  邀请大庆兰德学校沙画社团的师生,参与沙画展览的视频表演。

  展览围绕“我的祖国我的梦”主题,分历程、想把我唱给你听、我和我的祖国、丝绸之路、少年中国梦、一带一路、国家七个篇章,用沙画记录了祖国的发展强大和少年们心中的梦想,画出他们青春的足迹,画出对祖国的挚爱与祝福。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