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两重点一重大” 化工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2020-05-20 11:08:00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期间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和省应急厅关于开展“两重点一重大”化工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要求,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建立我市“两重点一重大”化工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协调机制,组建专项工作办公室,成立检查组,对专项检查督导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检查时间、检查范围、检查重点和工作措施。要求检查组采取“检查+服务”的方式,深入到“两重点一重大”化工企业开展实地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按照职责依法督促整改。对发现的重大隐患,要提请属地政府挂牌督办,确保重大隐患按时限整改到位。要将监管执法力量压上一线,充分发挥专家力量,深挖隐患问题,把隐患查到位、改到位。对隐患“零容忍”,对可能引发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或严重危及生产安全的企业,要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坚决杜绝带病生产经营行为。要适时在主流媒体开展集中曝光行动,曝光一批重大隐患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企业。

 

  5月18日,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了2个检查组,聘请化工、消防领域专家,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哈尔滨销售分公司香坊油库、中航油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哈尔滨第一和第二油库进行了现场专项检查。检查组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关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安全生产责任制、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特殊作业等内业管理资料;现场检查了企业中控室、储罐区、付油区等场所,并对检查中发现的企业重大危险源告知牌设置不规范、消防水管道局部未做防锈蚀处理等14项隐患问题下达了整改指令,要求企业立即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