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代表看法 | 家事少年法庭,信息化办案,全国人大代表高春艳走法院时,这样看!
2020-05-20 20:56:00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监督是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的法定职责,是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支持代表委员依法履职的重要体现。

  今天,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穆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高春艳。

  走进基层法院的她看到了什么?

  高春艳(右一)了解穆棱法院家事少年法庭工作情况

  继续加大信息化办案力度

  5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穆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高春艳受邀来到穆棱市人民法院,调研视察该院家事审判、作风建设、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

  在该院新成立的家事少年法庭,高春艳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是得知该法庭成立一个月期间,共受理各类案件44件,结案30件,调撤率达90%后,高春艳表示:“家事少年法庭并不是机构的简单整合和案件的简单相加,而是站在维护家庭和谐稳定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高度,通过快速审结家事纠纷,教育青少年,预防青少年犯罪,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及老年人合法权益。”

  高春艳了解到,疫情期间,该院建立疫情期间诉讼服务指导微信平台,通过线上解答诉讼疑难,一对一指导网上立案,完成网上立案534件,结案497件,通过网上云端审理案件26件,网上调解案件30余件,“线上+线下”结合成功开展送达155件。她表示,穆棱法院疫情期间信息化办案水平提档升级,办案效率只增不减,司法服务高效及时,真正做到了防疫情、保审执,两手抓、两手硬。

  高春艳提出,穆棱法院要继续加大信息化办案力度,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智慧法院建设带来的便利;要持续开展服务企业的法律风险告知,满足企业多元化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