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市抓重点补短板强保障 全力促进工业稳增长
2020-05-22 14:36:39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任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 5月21日,我市企业服务保障专班例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分析研究当前全市工业经济形势,部署二季度及全年加快促进工业经济的稳增长、稳预期工作。

  副市长齐忠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工业战线积极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多措并举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了进一步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各成员单位、县(市)区、市经开区要抓重点,稳住工业基本面。在全市50户重点监测企业和十大立市企业、十大县域企业、十大民营企业的基础上,再筛选部分生产潜能较大及下滑幅度较大企业,全市共100户企业纳入重点监测企业名单。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障碍性问题,要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冲下行压力,促进重点大户企业提速增效,带动和支撑全市工业经济早日起稳回升。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县(市)区、市经开区要补短板,持续开展“千人进万企”送政策活动,聚焦“免、退、减、补、延、融、担”,发挥各类扶持政策在稳企稳岗、融资贷款、降本减负等方面的作用,助力企业渡难关。要督促有关部门充实“送政策小分队”,建立民企数据库,跟踪政策兑现情况等。同时,要强保障,靠前服务助发展。落实市级领导联系企业制度,深入企业了解情况、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各驻企代表要现场指导服务,与企业研究制定拓展市场、降低成本的思路和办法,协调生产要素供给保障。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