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市参保中小微企业可获返还失业保险费
2020-05-22 14:44:52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在牡丹江市发布的11方面、50条政策措施中,加大减负稳岗力度的各项扶持政策就是为了给牡丹江市中小微企业吃上一颗“定心丸”,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发展。

  在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方面要求,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标准提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对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适当放宽其稳岗返还政策认定标准,重点向受疫情影响企业倾斜,返还标准按3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确定。

  在切实降低企业成本负担要求方面,落实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定额税收减免、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政策。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中小微企业,每吸纳1人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2020年6月底前,允许工程建设项目暂缓缴存农民工工资保障金,2019年以来没有拖欠工资记录的企业可免缴;落实阶段性减、免、缓、降社会保险费政策,减免期间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期限可顺延,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