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大田播种基本结束 进度与往年持平
2020-05-22 16:3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 (张琦 记者 付巍)记者从牡丹江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市以玉米、大豆为主的大田播种基本结束,各类作物均播种在最佳适播期和丰产期,进度与往年持平。 5月上中旬,气象条件和土壤墒情对春播春种十分有利,各地抓住天气晴好间隙,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抢播快种。同时,该市农业农村部门还与市气象部门多次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会商,为春耕生产把脉会诊,因地制宜提出科学有效意见。

  截至目前,除部分冷凉地区和低洼易涝地区外,全市大田播种基本结束,农作物总播种面积968万余亩,占计划播种面积的98.6%。其中,玉米春播作业已于5月中旬基本结束,总播种面积479万亩,大豆播种作业进入收尾阶段,已播面积达到308万亩。

  在水田方面,全市水稻本田泡田工作全部结束。当前各稻区正在加快推进水田插秧作业,目前已完成插秧面积49.7万亩,占水稻总面积的64.8%;经济作物方面,该市的露地蔬菜已进入定植期,西瓜、香瓜播种作业也在按照农时有序推进。

  牡丹江市农业专家建议,大田已播地块要做好保全苗工作,出苗后应及时检查发芽情况。如遇不良条件出现粉种、烂芽等缺苗情况,要及时催芽补种,或利用田间多余苗坐水补栽。水田生产区的种植户要抢抓农时,确保在5月底前全面完成插秧作业。近期气温波动频繁,降水多湿度大,蔬菜种植户要加强棚室蔬菜生产管理,科学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