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凝聚磅礴力量决胜全面小康 我省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2020-05-23 07:19: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23日讯 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我省各部门组织干部群众通过网络、电视、电台、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

  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电台、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直播过后,大家心潮澎湃,一致感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勇于直面挑战、重点工作突出、令人信心倍增的好报告。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着深厚的民生情怀。大家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加强和改进立法和监督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为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全面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记者闫紫谦)

  省政协机关

  22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看收听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求真务实,提神鼓劲。报告总结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取得了辉煌成绩,彰显了大国气势和制度优势。提出了统筹规划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完善的制度举措,为进一步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提振了信心增强了力量。虽然这是多年以来最凝练的一次政府工作报告,却饱含着爱民之心和民本深情。根据特殊时期保障民生需求提出了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托起民生之重,温暖民心。大家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有新冠疫情防控这道“加试题”,给予了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更艰巨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团结奋进。把疫情防控的不便利转化为开展政协工作的新举措,把脱贫攻坚的关键期转变为淬火重生的蜕变期,全面推动政协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记者郭铭华)

  省纪委监委机关

  22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网络、电视、电台、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直播,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篇幅简短精炼,文字朴实无华,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把初心使命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中抓落实作表率,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记者薛立伟)

  省委政法委机关

  22日上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利用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直面挑战、求真务实、振奋精神、提升干劲的好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知难而进,勇克难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机关全体干部一致表示,将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确定的任务,扎实推动各项政法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冷秀艳记者谭湘竹)

  省直机关工委

  22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利用网络、电视、电台、手机客户端等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直播,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全体党员干部认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国两会的召开,必将凝聚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激励党和人民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中笃定前行。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高质量创新推进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开展好省直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和“跟着总书记读好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充分发挥中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努力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记者闫紫谦)

  省高级人民法院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省法院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重塑营商环境,深入践行“打官司不求人”承诺,强力推进一体化管理,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努力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感,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李伟记者谭湘竹)

  省人民检察院

  省检察院组织在哈院领导、院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机关部分干警集中收听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盛况。其他干警也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APP等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大家边收看、边思考、边记录,纷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分析问题精准到位、工作部署振奋人心,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信心、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记者谭湘竹)

  省总工会、省发改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等部门的干部职工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直播盛况,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齐齐哈尔、七台河、大兴安岭等市(地)各界也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盛况,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坚定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信心。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决胜——2020全国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