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顾福林委员:支持东北地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
2020-05-24 12:28: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记者 霍枭涵)东北地区城市冬季相对寒冷漫长,受冰雪路面影响,城市交通车行缓慢,市民出行非常不便。针对这一问题,全国政协委员顾福林建议,加大支持东北地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力度。

全国政协委员顾福林

  顾福林认为,轨道交通不受地面冰雪路面影响,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东北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4座城市先后启动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部分已经投入运营,现今线路长度达到513.9公里,极大改善了冬季交通出行环境,缓解了地面交通拥堵压力,提高了出行效率,也为绿色出行创造了条件。一旦轨道交通按规划全面建成,必将对城市有序运转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顾福林认为,东北地区作为我国粮食主产区、十分重要的工业基地,对全国稳定发展大局至关重要。鉴于轨道交通在解决东北城市交通中的特殊作用,建议国家从支持东北地区振兴和经济发展角度,对东北地区以上四个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给予特殊支持。一是对规划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的基本骨架线路建设给予适当的财政补贴,推动尽快建成基本网络。二是对于其他线路项目实行差异化审批政策,可先行批复这些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以便这些城市抓紧做好工程项目的前期筹备工作。待政府债务率降低后,再由省级发改部门批准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决胜——2020全国两会专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