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哈尔滨海关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25 10:12:27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25日讯 近日,一列满载着123台沃尔沃S90轿车的中欧班列,在海关的快捷通关模式下,驶出大庆市卧里屯火车站,奔赴比利时泽布鲁日港。海关的便利服务,帮助企业有效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逆势增长。今年1-4月,哈尔滨海关助力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口汽车零散件1.26万吨,同比增长28.57%;出口整车3403辆,同比增长22.21%。

  为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哈尔滨海关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全面推广“办理海关事项不求人”工作措施,实现海关主要业务网上通办;在全省口岸现场设立疫情防控物资通关绿色通道,确保防控物资“即到即提”;“一对一”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个性化服务促进外贸创新发展;发挥海关外贸统计监测预警作用,为各级政府和外贸企业提供决策参考和信息预警。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